全国台联系统处级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2017年04月0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开班仪式现场。

  4月7日上午,全国台联系统处级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长沙举行开班仪式。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台联副会长陈杰、湖南省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出席活动并致辞,全国台联台胞部副部长高伟主持仪式。

湖南省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谭平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培训班学员的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湖南社会、经济、文化概况,着重阐述湘台交流局面和湖南省台联对台工作情况。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台联副会长陈杰出席活动并致辞。

  陈杰强调,做好两岸社会融合发展,为台胞特别是青年台胞在大陆求学、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便利,是中央对我们提出的具体工作方向和要求。希望学员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树立良好学风,深入思考;积极探讨,加强交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据了解,培训班为期8天,邀请了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逸舟、国台办研究局龙虎、湖南师范大学教授郑佳明、湖南省政协经科委主任吴金明等著名的专家、领导到班授课,内容涉及国际关系、对台政策、湖湘文化、经济形势等多个层面,还将与台湾少数民族举行座谈会,考察台胞创业项目。

  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3位优秀中青年台胞和台联干部骨干参加此次培训。(文/图 李倩)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