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华文化与两岸关系学术报告周在汉开讲 汪毅夫会长开启首场讲座

2017年04月1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出席活动并致辞。

  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同主办的主题为“历史与风物”——第二届中华文化与两岸关系学术报告周于4月10日在武汉大学正式拉开帷幕。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三所高校学生教师及在汉台湾青年近300人参加讲座。武汉大学常务副书记黄泰岩主持讲座。

  据了解,本届学术报告周邀请了北京、福建、湖北、香港等地高校及对台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将于4月10至14日在三所主办高校举行。

汪毅夫会见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

  10日下午,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会见了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双方就加强两岸青年体验式交流,增进青年学子的中华文化自信、民族自信等方面进行探讨。他们一致认为,希望通过“中华文化与两岸关系”学术报告周的持续举办,不断加深两岸民众特别是广大青年对中华文化的认知、理解与传承,为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厚植两岸同胞精神纽带、促进心灵契合,加强两岸文化、教育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增进文化认同贡献力量。

  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蔡藻鲜,湖北省台联会长江利平、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武汉大学常务副书记黄泰岩参加会见。

颁发珞珈讲坛纪念牌。

  韩进在“珞珈讲坛”第173讲暨第二届“中华文化与两岸关系”学术报告周首场讲座前向汪毅夫颁发武汉大学珞珈讲坛纪念牌。

  汪毅夫作了题为“妈祖、妈祖庙与妈祖文化研究——祖庙妈祖巡游台湾(1997)的文化观察”的主题报告讲座。他通过妈祖信仰的文化源流及在两岸的发展演化,围绕两岸同胞在中华文化的理解、传承、弘扬方面,就中华文化对两岸关系发展的影响、演变等主题与听众开展交流。扩大加强了两岸学校、教育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加深两岸民众特别是青年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和理解。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台联承办,武汉大学台湾研究所、华中师范大学台湾与东亚研究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台湾研究所共同协办。(文/图 王静)

活动现场。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