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学者北京智库参访团参访全国台联

2017年04月1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会议现场。

  4月17日下午,由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为团长的的“台湾青年学者北京智库参访团”一行17人到全国台联拜访,全国台联纪斌副会长会见了参访团一行。

  纪斌首先向参访团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全国台联的发展历史及主要职能。纪斌指出,自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的不断深入发展以及两岸当前现状表明,今后两岸发展需要新的合作机制,从大陆十三五规划开始,两岸的人文交流、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已成为主要发展方向。

  另外,纪斌还就今年两会期间,中央对于台湾青年的政策作了详细的解释,并对台湾青年在未来两岸关系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充满了希望。

  纪斌表示,当前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中出现的新机制、新路径还需要在发展的过程中摸索规律,无论任何机制、路径都要适应两岸关系发展的客观规律,并坚信未来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王正介绍了参访团成员以及此次参访的主要目的,提出现在两岸关系到了一个新节点,当前岛内大部分民众因为媒体宣传等原因对大陆的了解不足,不利于两岸关系的融合发展。王正提出两岸和平发展红利分配不均,岛内基层民众和青年分享红利机会相对较少,怎样平均两岸和平发展红利是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纪斌就参访团提出的问题向参访团作出了详细的解答。然后,纪斌再一次欢迎和感谢参访团的到来,希望大家能把大陆对台湾青年的利好政策在岛内宣传,推动台湾青年学生积极到大陆就学、创业、生活。

  研究室陈立谦主任、联络部林毅处长陪同会见。(文/黄嘉亮 图/林毅)

合影留念。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