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毅夫率团赴甘肃考察开展扶贫工作

2017年04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汪毅夫率团赴甘肃考察开展扶贫工作

  近期,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率团赴甘肃考察,开展扶贫工作。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台务部部长唐怡源、台务部副处长王任远,太平绅士、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委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执行会长姚志胜,甘肃省政协委员、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理事长苏永安、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何长明、全国台联办公室副主任兼人事处处长陈小艳参加活动。

  据了解,这是在10天内,汪毅夫第二次带领爱心人士来到甘肃开展扶贫工作。

  榆中县是国家六盘山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县之一,全国台联自1998年由中央安排对口帮扶榆中县以来,每年组织台湾、香港同胞和社会爱心人士赴榆中开展扶贫济困活动,已有近6000名群众受惠,有1500户家庭走出贫困。

签订协议现场。

  期间,访问团一行与榆中县有关部门在兰州市共同举办姚志胜向榆中县捐赠扶贫资金仪式。甘肃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鸿志,兰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咸大明,甘肃省台联副会长蔡培辉、秘书长于永红出席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榆中县委书记王晓宁表示,榆中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要工作之一,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全县脱贫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贫困人数大幅度减少。他希望全国台联、台湾、香港及各界爱心人士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榆中发展,助力榆中早日脱贫。

  姚志胜表示,美丽的甘肃、美丽的榆中在创业脱贫方面还需要大力宣传和资金扶持,通过这次实地了解,有信心同政府一起帮助这里的百姓脱贫致富,走向小康。回港后将宣传、联系更多的商人投身到榆中县“精准扶贫、创业脱贫”中,让这里更多的群众通过创业脱贫。

姚志胜先生向马坡乡羊下村捐助20万元。

姚志胜先生向榆中县金崖小学捐助20万元。

  随后姚志胜、陈小艳分别代表出资方和全国台联办公室与受赠方签署捐赠协议。姚志胜分别向榆中县金崖镇金崖村、马坡乡羊下村以及金崖小学捐赠人民币共计100万元,用于垃圾清理项目以及校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签约仪式后,王晓宁代表榆中县委、县政府向姚志胜赠送锦旗。

  据悉,访问团一行在甘期间会见了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王玺玉,并考察了兰州新区建设情况。(文/陈湛 图/文汇报王岳)

探讨兰州新区建设情况。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