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周出席第十二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开幕式

2017年05月0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活动现场。

  4月28日,第十二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在莆田工艺美术城举行了开幕式,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出席了开幕式。本届艺博会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办。

  莆田艺博会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以海峡两岸为中心的艺术品专业展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为全面展示海峡两岸工艺美术产业交流合作成果、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海峡两岸工艺美术产业提升竞争力、走向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本届艺博会展区总面积超1.2万平方米,参展摊位1000多个,将展出莆田工艺、沉香木雕、海南砗磲、黄金珠宝、景德镇陶瓷、宜兴紫砂壶、苏绣、油画、红木古典家具、台湾工艺品、福建省九地市特色工艺品、旅游工艺品、名家字画等。

  全国台联自第六届莆田艺博会开始,就邀请台湾工艺之家协会前来参展,每年台湾的工艺大师们都会带来品类丰富设计独特的艺术精品。今年,台湾工艺之家协会也有15位工艺大师参加艺博会,带来了木雕、石雕、跤趾陶、陶瓷、皮雕、毫芒雕刻、金工等工艺美术精品,许多展品在传统工艺中寄予巧思,融入现代元素,浑然天成让人赞叹。

全国台联杨毅周副会长接收海峡卫视采访。

  在开幕式上,海峡卫视特别采访了杨毅周副会长。他在采访中表示,两岸的工艺美术交流已经持续了多年,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两岸的工艺美术界在交流中相互学习,有所融合又各自发展,都有了长足的飞跃。虽然,当前两岸的交流因为台湾执政当局而受到一些阻碍,但两岸工艺美术有交流的需求。台湾艺术家的作品大多具有小而精的特点,创新性很强,但台湾市场狭小,他们需要更大的平台和市场。大陆与台湾具有相同的文化传统,这决定了大陆对台湾工艺美术精品的需求和巨大的市场潜力,因此台湾艺术家前来交流的意愿很强。我们也相信,随着两岸的进一步融合发展,会有更多台湾艺术家到大陆来发展。

参观展会。

台湾工艺之家协会秘书长沈培泽接受海峡卫视采访。

  台湾工艺之家协会沈培泽秘书长(左二),全国台联杨毅周副会长(左三),福建省台联梁志强副会长(右三),莆田市台联郑一希会长(右二)等合影留念。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