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周会见厦门市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一行

2017年05月05日来源:台胞之家

  5月3日下午,杨毅周副会长在全国台联机关会见了来访的厦门市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副主任、海沧区委副书记曹放一行。

  首先,杨毅周副会长向曹放副书记一行介绍了全国台联的基本情况。

  随后,曹放副书记介绍了海沧区区情及“全国台联两岸社区交流基地”取得的成效。他说,自2014年10月,全国台联为海沧授牌“全国台联两岸社区交流基地”以来,海沧以在引进台胞参与社区治理与服务,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建设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收效甚好。2015年8月,该区通过了“全国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实验区”结项验收。“海沧区社区微治理”和台胞参与的院前社案例被列为民政部全国社区治理与服务实验区经典案例。海沧区这种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得到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高度肯定。下一步海沧区将在推广台胞参与社区治理、深化社区结对共建、增进两岸同胞进一步融合等方面狠下工夫,诚挚邀请台湾同胞共建新家园,践行“两岸一家亲”。

  杨毅周副会长说,在海沧区设立的“全国台联两岸社区交流基地”已现积极意义,是两岸融合发展的示范,海沧区关于基地下一步的构想对于打造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温馨家园非常有意义。

  双方还就海沧区筹办“第九届海峡论坛·传家训 振家风——两岸宗亲海沧行”活动交换了意见。

  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中共厦门市委副秘书长(挂职)李京文一起参加了会见。(图/王瑞阳、肖凯 文/余清梅)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