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毅夫会长出席第二届两岸社会保障暨两岸恢复民间交流交往30周年论坛

2017年05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

  2017年5月13-14日第二届两岸社会保障暨两岸恢复民间交流交往30周年论坛在厦门举办。来自两岸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及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汇聚厦门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两岸社会保障制度的整合与桥接,探索符合两岸特点、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的社会保障体系。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汪毅夫会长在致辞中指出,随着两岸民间交流交往的深入开展,两岸同胞在交流合作过程中,共同商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希望通过两岸社会保障论坛举办,不仅为拓展两岸社会保障制度研究营造学术交流氛围、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而且拓宽相关研究领域和范畴,为两岸民间交流交往提供新契机。

  本次论坛以“深化两岸民间交流交往,深化社会保障领域合作”为主题,分设10个议题、进行11场主旨演讲。与会者就两岸民间交流交往与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健康中国与两岸医疗保险制度建设、两岸养老服务建设、两岸社会福利建设等议题,从理论、实践到实务等层面进行深入交流。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福建省、厦门市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图/文 许玉香)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