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台联界别调研组赴陕西调研

2017年05月3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5月18日调研组听取陕西省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

  5月18日至24日,由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台联原党组书记、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梁国扬率领的全国政协台联界别调研组赴陕西调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福建省政协原主席梁绮萍,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台联副会长、党组成员陈杰,全国台联副会长、党组成员纪斌以及陈玲、林贤顺、郑广台、高美琴、谢正观、雷献禾、蔡国斌等委员等参加调研。本次调研主要围绕"一带一路"倡议贯彻落实和在陕台资经营发展、陕台交流合作等议题展开。

5月18日陕西省政协组织召开座谈会。

  18日,调研组抵达西安,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副主席千军昌等会见了调研组。当天下午,调研组与陕西省政协及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会议由陕西省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王锐主持。

  会上,陕西省发改委、商务厅、文化厅、台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议题介绍了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一带一路”建设发展规划和主要举措、围绕“一带一路”开展的人文交流情况以及陕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情况。

  委员们高度关注陕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陕台交流情况,就关心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梁国扬对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陕西省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以来,发挥本省优势,积极创新发展,把倡议的理念发展为现实的规划和项目,各项建设呈现出生机勃勃的良好态势。下一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打造出开放合作的新陕西,续写古丝绸之路的新辉煌。

  19日,调研组在西安港务区和航天基地进行实地调研,接下来将继续围绕主题在西安市、汉中市深入调研。(文/杨洋,图/王利华)

  调研组在西安市航天基地考察座谈

调研组考察西安航天基地企业

调研组考察西安国际港务区企业。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