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系统新媒体交流考察培训在福建平潭开班

2017年06月1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培训班。 

  全国台联系统首次新媒体交流考察培训于6月9日在福建平潭开班,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台联的29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所邹振东教授讲授《台湾选举与舆论战》。 

  培训班的首场讲座由厦门大学台湾研究所邹振东教授讲授《台湾选举与舆论战》。邹教授曾任厦门海峡卫视总监,他通过2000年以来比较有影响力的台湾选举视频广告,为学员们讲述了台湾政治人物如何利用电视媒体和新媒体为选举造势,以及舆论作用对选举结果的重要影响。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让学员们一上午的课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

  

  培训班现场

  下午,学员们参观了平潭实验区规划馆、平潭文创园区和台湾创业园区,了解了平潭作为对台交流先行先试的综合实验区的现状和未来规划,以及相关的惠台政策。

  

  学员参观平潭实验区规划馆。

  10日,考察团将以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为团长,从平潭乘坐“海峡号”客轮抵达台中港,开始在台7天的交流考察。据悉,该团将与台湾的东森电视台、银河网络、今日新闻网、中国时报集团、大成报社、远望杂志社、海峡评论杂志社等台湾的电视媒体、平面媒体和新媒体等单位进行交流。之后,该考察团将由金门返回厦门,参加海峡论坛的新媒体文创论坛。(文/图 全国台联)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