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系统新媒体交流考察团台湾段活动开始

2017年06月1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访问团拜访雾峰林家

    访问团拜访雾峰林家

  6月10日,由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为团长的全国台联系统新媒体交流考察团一行圆满完成平潭行程后,应今日新闻网邀请,由福建平潭乘坐海峡号客轮抵达台中,开始了在台湾的交流考察。

  抵达台中后,参访团直接前往雾峰林家,受到林家后人林光辉、林义明等的热烈欢迎。林家人表示,爱国是林家百年不变的传统,心始终牵挂祖国,大陆“一带一路”倡议让自己深受震撼与感动,非常支持与赞成,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参与到两岸交流中来。团员们在林家人的带领下参观了林家老宅,详细了解了林家“三代民族英雄、百年台湾世家”的动人爱国故事。大家对林家英勇抗击侵略者的爱国精神和情怀表示了深深的敬意。

  离开雾峰林家后,参访团一行到达位于南投草屯的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在中心主任许耿修和各位艺术家的陪同下,参观了台湾工艺文化园区内的地方工艺馆、生活工艺馆、工艺资讯馆、小红豆集市。团员们与台湾工艺家和工艺爱好者进行了对话,了解了他们在参与两岸工艺交流方面的需求和想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访,看到了两岸工艺界进一步交流融合的契机与可能,将认真研究探索,推到两岸工艺界互促互进、实现工艺的提升,亲情的延续。(文/杨子唯)

  访问团向台湾工艺之家赠送蜀锦

    访问团向台湾工艺之家赠送蜀锦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