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建筑映衬纯真笑容 书海中徜徉流连往返

-----记全国台联第16届榆中优秀师生夏令营

2017年07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参加第16届榆中优秀师生在天安门前合影

  2017年7月18日,在这个热情似火的季节里,我们台联人怀着同样火热的心情迎来了参加第16届榆中优秀师生夏令营的老师和同学们。

  7月19日,老师和同学们首先来到了全国人民都向往的地方--天安门广场。广场上游人如织,但依然整洁有序。庄严肃穆的广场上空,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天安门城楼和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景象今天真实地呈现在眼前,老师和同学们激动不已,纷纷合影留念。兴奋之余,营员们也深深感叹今天的和平、幸福的生活、良好的学习环境来之不易。

自拍留念

  游览完天安门广场,接下来的行程是参观故宫博物院。在世界上保存最好的皇家宫殿里,营员们看到了红墙绿瓦,流光溢彩的金顶,古朴的地砖,数不清的文物,所有呈现在眼前的都有着上百年的历史,听着导游老师的讲解,历史一幕一幕从眼前闪过,聆听文物背后的故事,感受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分享一张坐垫的友谊

美好的背影

  19日下午,营员们又从古代穿越回现代,来到了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一进入馆区,孩子们看到种类繁多,摆放整齐的书籍,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地开始寻找自己想看的书了。孩子们席地而坐,场馆里人虽多,但没有嘈杂声,只听得到翻书的声音和孩子们均匀的呼吸声。《十万个为什么》《格林童话》《鸡毛信》……孩子们沉浸书籍的海洋中不愿离开。

 

世界仿佛只有我和书 

  经过一天的参观活动,孩子们的身体虽有疲惫的,但收获颇丰。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孩子们互相之间也熟悉起来了,返程的车上开心地交流着一天的见闻、感受,幸福的笑声从车厢里一直飞到车外。(文/榆中县教师马家山小学教师 钱国宝 图/王海云)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