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发展开创未来 人与自然和谐共存
——记全国台联第16届榆中优秀师生夏令营第三天

2017年07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合影留念。

  7月21日是榆中优秀师生夏令营的第三天,雨后的夏日褪去了昔日的燥热,天气格外凉爽。结束了昨天的古迹之行,今天的主题是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一大早,同学们便兴致盎然地前往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参观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体场馆鸟巢和水立方。随后,同学们又来到北京科技馆,现场感受日新月异的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

  鸟巢和水立方是对建筑艺术的完美呈现,也是对北京奥运会体育精神的集中体现,两座场馆用现代、时尚和兼容并包的设计理念,承载了国人的奥运梦和体育梦。就在9年前,来自全世界的无数奥运健儿在鸟巢和水立方汇聚,用他们专业、专注的运动精神,在激烈比赛中赢得了属于自己的荣誉。鸟巢举行的开闭幕式,更是用精彩纷呈的演出和底蕴深厚的文化征服了全世界的观众,向全世界展示了不断奋进中的美好的中国形象。老师和学生们置身其中,无不被瑰丽壮观的建筑和百折不挠、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所震撼,心中的激情和梦想不断滋长!

学习科技知识。

  当今社会是一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科技与现代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对社会经济的发展更是有莫大的推动作用,作为祖国的未来,孩子们不仅要有奥运健儿那样强健的体魄,更要有智慧灵活的头脑。来到中国科技馆,学生们被各式各样的科技元素所深深吸引,机器人、动感影院、时尚前卫的概念车……所有这些,都让参观者感受到一种浓浓的创新氛围。在不经意间,科技和创新意识已深深根植在了老师和学生们心中。

拥抱自然。

  下午老师和学生们来到北京动物园,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之道。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只有和谐相处才能构建出一个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共生环境。在观看海豚、海豹等动物的表演时,同学们被深深地迷住了,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原来动物也可以这么友善、这么聪明。善待动物,就是善待生命,学生们在海洋馆感受了生动的一课。

  营员们还来到熊猫馆,与国宝大熊猫近距离接触,孩子们的心瞬间就被萌化了。

  一天的游览和参观结束了,虽然有点疲倦,却丝毫无法削减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大家沉浸在白天所带来的震撼和感动中,回味着一天的收获,对接下来的学习活动充满期待。(文/图 榆中教师杨惠利)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