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辉出席广东省第九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

2017年08月0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第九次广东省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开幕式。

  2017年7月31日,第九次广东省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在广州开幕。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党组书记苏辉出席并致辞。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严植婵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天鸿、省政府副秘书长李贻伟、省政协副主席刘日知等领导出席会议。

苏辉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

  苏辉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5年广东省台联在推进粤台各领域交流合作、组织省内台胞参政议政、开展台情研究、开展社团合作、构建青年交流平台和加强定居台胞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苏辉书记要求,各级台联组织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和深化台联工作。牢固树立服务台胞理念,尽心竭力为台湾同胞谋福祉,真心实意为台湾同胞办实事,积极促进两岸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把握新形势下两岸关系发展的特点和规律,不断开辟对台工作的新渠道、新抓手、新平台,不断探索联谊、服务、团结台湾乡亲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增强台联组织在广大台胞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苏辉书记希望,省台联新一届理事会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理事会扎实工作的基础上,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台胞,努力拼搏,开拓进取,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严植婵常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东省台湾同胞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省台联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各级台联组织和在粤台胞台属提出殷切期望。

  会议选举产生了广东省台联第九届理事会,颜珂当选会长。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广东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东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新章程》的决议。(文/图 王利华/林文静)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