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佗故里 亳州寻药
——全国台联·北京中医药大学台湾学生到安徽参访

2017年09月0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安息香!这个在市场上很少看得到,我在北京就没见过……”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2013级魏嘉纬同学兴奋地捧着手里的药跟老师和同学们说。因为魏同学只买一小颗,于是亳州(康美)中药城好客的商铺老板就随手送给他了……

参访交流。

  8月26日至9月2日,由全国台联、安徽省台联共同主办的北京中医药大学台湾学生参访团一行33人到安徽交流考察。全国台联台胞部联谊处处长孟莉带队。

  第一站亳州。安徽毫州药材市场是学中医同学们心中的“圣地”。到有“华佗故里,药材之乡”之称的毫州来是北京中医院大学台湾学生向往已久的。一到康美中药城,同学们就感到震惊,没想到有这么大。今年上研一的蔡秉洋同学说:“中药城丰富的药材使学习中医的本校学生们大开眼界,受益良多,为日后行医用药上增添许多宝贵经验”。

参访交流。

  毫州药材市场是全国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日客流量约5-6万人,中药材处成交额约100亿元。早在明清时期即为中国四大药都之一。近年在政府大力整顿之下,形成具有高规模的康美中药城,内有大量品质精美的地道药材可供选购,其中以四大徽药-亳芍、宣木瓜、丹皮、貢菊,更为质地上等的当地盛产名药。

  参访团在亳期间受到副市长曹振萍热情接待。曹振萍说,北京中医药大学台湾青年朋友的远道而来为亳台交流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希望考察团在亳州考察活动顺利圆满,有所收获,也希望能够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以中医中药为纽带,多来亳州,多帮助推介亳州,为亳台交流与合作创造机会,搭建平台。

  团员们在亳期间还参观了花戏楼、曹操地下运兵道,对安徽历史人文又了初步的了解。(文/图 王宇靖)

参访交流。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