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记者参访团与格尔木市相关部门座谈

2017年09月0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座谈会现场 

95日全国台联“一带一路”两岸记者参访团来到青海省第二大城市格尔木市,与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委统战部的领导和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青海油田格尔木炼油厂、昆仑山矿泉水厂等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台湾东森电视台副总经理 陈立元(左二) 提问

市委统战部非公企业党工委书记李海龙主持了座谈会,市委相关部门的领导向两岸记者介绍了格尔木市的经济发展、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和格尔木主要企业的发展状况。座谈会上,市经济商务科技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徐振杰等当地领导就记者们关心的“中欧班列”的主要功能和定位、格尔木国际物流的建设、格尔木和青海省国际陆路口岸的建设、资源加工与开发利用、黑枸杞的深加工与出口、格尔木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开展民间交流的情况、当地宗教文化的情况等问题回答了两岸记者提问。

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 谢明辉 提问

市发改委规划科科长马国福、格尔木炼油厂纪委书记张胜兴、昆仑山矿泉水有限公司厂务经理李亚东等出席了座谈会。

人民日报记者 冯学知 接受青海油田电视台采访

台湾中评社记者 林谷隆 接受油田电视台采访

在格尔木市期间,两岸记者团参观了昆仑山矿泉水厂、盐湖集团和格尔木炼油厂。(图、文/冬凌)

两岸记者参访团在昆仑山矿泉水厂合影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