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台联和巴西统促会参访团来黔考察交流

2017年09月2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9月13日至18日,应全国台联邀请,以北美洲台湾乡亲联谊会创会会长梁义大和巴西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合会会长朱玉郎为团长的北美洲台湾乡亲联谊会及巴西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合会参访团共40余人来黔考察交流。

  在黔期间,参访团一行深入贵州省黔西南州、黔东南州和毕节市,走进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安龙县台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龙大秦国家农业公园、义龙试验区红星医药产业园、山地旅游展览馆、兴义市万峰林国际会展中心及织金县官寨新农村等地,就旅游发展状况、新农村建设状况、民贸民品、医药产业、农产品产业等进行实地调研。

  参访团高度赞扬和评价了贵州省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团员们希望能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扩大与贵州的交流合作。参访团很多有实力的企业家表示回北美和巴西后,将会介绍更多企业家到贵州进行深入考察;并将贵州好的东西介绍到北美和巴西市场,为贵州省脱贫攻坚,黔货出山贡献力量。

  此次参访团一行还出席了“世界台商助力贵州脱贫攻坚座谈会暨黔货出山签约仪式”,与贵州海外联谊会和贵州省台联签订了《深化经贸合作推动“黔货出山”框架协议书》。下一步,海外台商将在当地所属各店铺、大型商场开设“多彩贵州特色商品销售专柜”,专门销售贵州茶叶、中药材、食用菌干品等特色商品。

  贵州省台联会长曾力群、省台联副巡视员周飞月和全国台联联络部交流处同志陪同考察。(文/图 邱轶轲)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