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襄盛举 共享荣光
——全国台联国庆68周年台胞参访团赴江苏参访

2017年09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

欢迎晚宴现场

  9月26日,全国台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台胞参访团在江苏省开启活动。本次国庆参访活动为期5天,邀请居住在岛内、港澳和海外的近百位台胞出席,活动将相继在江苏和北京举行。

杨毅周致辞

  9月26日晚,参访团欢迎晚宴在南京市举办,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并致辞,江苏省统战部副部长练月琴讲话,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主持了晚宴。

  杨毅周在讲话中说,现在的两岸关系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尽管两岸有着密切的交流联系,但两岸面临的挑战也是严峻的,当前民进党当局大力推动“去中国化”,在“台独”的不归路上越走越偏。他强调,决定两岸关系发展的根本因素是大陆的进步和发展,现在大陆的发展显示出充分的实力来规划两岸关系发展的方向。一方面,两岸经贸几乎达到一体化程度,形成了利益共同体,任何势力都无法将两岸切割开来。另一方面,大陆的发展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候都有能力维护祖国的领土完整,有能力维护一个中国原则,遏制“台独”的分裂活动。他还向在座嘉宾推介了新近热播的《辉煌中国》纪录片,希望全世界的台胞乡亲团结起来,共同努力,来推动两岸关系继续朝着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平统一的方向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起努力。

练月琴讲话

  练月琴介绍了江苏的基本经济情况,希望台胞朋友们多多为江苏发展出谋划策。同时,她希望在座的嘉宾和世界各地的华侨、台胞多来大陆家乡走一走看一下,了解大陆最新发展成果,增进理解,增强互信。

国庆68周年观礼台胞团参访南山竹海

  国庆参访首日,参访团来到了江苏省常州市的南山竹海、天目湖等景区,探竹海,赏竹林,观竹文化博物馆,泛舟天目湖的沙河水库,感受金秋江南的秀美与写意。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何长明陪同。

  来自法国巴黎的台胞、中华民族共和促进会秘书长官秀慧兴奋地说:“祖国的发展越强大,我们这些海外的华人越自信!”

  据悉,在苏期间参访团还将赴扬州等地继续参访。(文/图 闫俊文)

邹振球主持欢迎晚宴

参访江苏省溧阳市天目湖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