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2017年国庆招待会在北京举行

2017年09月3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汪毅夫、黄志贤与部分嘉宾合影 

杨毅周主持招待会

  9月29日,全国台联2017年国庆招待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来自居住在岛内、港澳和海外的近百位台胞参与欢聚一堂,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致敬酒词,全国台联党组书记黄志贤致辞,欧洲台商总会咨询委员董淑贞代表台胞发言。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主持招待会。

黄志贤致辞

  黄志贤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全国台联对来自台湾、香港、澳门及海外的台胞乡亲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近5年以来,祖国大陆在各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大家通过在江苏和北京的参访活动,一定有了新的感受和新的震撼。他欢迎各位乡亲常回来走一走,看一看,了解祖国大陆的发展变化,把握发展机遇,参与各项建设,共同携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他还说,30年前,在两岸同胞的不懈努力下,两岸长期隔绝状态终被打破,两岸交流交往大门由此打开。经过30年互相了解,两岸关系取得历史性进展。然而当前两岸关系面临着复杂严峻的形势,作为台湾同胞在大陆的乡亲组织,全国台联愿与广大台胞乡亲一起,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坚决反对“台独”,努力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维护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的感情和福祉贡献智慧和力量。

董淑贞发言

  台胞代表董淑贞女士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的“大陆情怀”。她说,从1986年首次回大陆探亲到2002年在大陆投资设厂,祖国大陆的发展速度让世人刮目相看。很多台商在大陆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全国台联的大力支持,出于感恩和善心,她每年都会拿出自己公司盈利的30%在大陆做公益事业。她还分享了自己在甘肃“精准扶贫”的见闻,感叹“大陆要做一件事情,转变的速度很快,并且各项制度都在不断完善”。她呼吁全世界的台胞联合起来,广泛宣传、推动两岸和平统一。

汪毅夫致敬酒词

  会长汪毅夫致敬酒词,他提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68周年华诞,为两岸和平发展,为各位嘉宾和家人的健康,干杯。

  全国台联副会长陈杰,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台湾同学会会长陈云英,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吴国华,北京市台联副会长郑大,国台办港澳海外局处长朱凤莲等参加招待会。(文/图 闫俊文)

汪毅夫、黄志贤与部分嘉宾合影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