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系统定居台胞创业经验交流会在赣州举行

2017年11月1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参观当地企业

  2017年11月7日至10日,台联系统定居台胞创业经验交流会在江西省赣州市举行。来自24个省区市的50多位台联干部和创业定居台胞参加此次会议,交流创业历程、经验和企业发展建议,建立了以乡情互信为基础的信息共享和产品交流合作的“乡亲群”。

  全国台联常务理事、江西省台联会长曾鲁台参加会议,并在开幕式上代表全国台联领导讲话。他指出,召开这次会议就是想摸清全国定居台胞自主创业的概况,总结定居台胞自主创业的经验,收集定居台胞自主创业的意见建议,为出台相应的政策,有力推动此项工作提供保证。他对进一步促进定居台胞自主创业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各地台联要重视定居台胞的自主创业工作,积极为创业的台胞提供服务;二是各地台联要摸清家底、搭建平台;三是各位创业中和已经度过创业期的台胞企业家,要把台联当成自己的娘家,多联系,多走动,形成良性互动。

  江西省台办副巡视员林挺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从自然环境、历史文化和红色基因三个方面简要概述了江西省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赣台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和台商在赣投资置业项目的总体情况,以及省台办、台联服务定居台胞和台商的具体措施。

  赣州市台办主任李坊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赣州是一个历史上赴台人员较多的城市,有40多万台属,同时赣州市是客家文化的发源地,两地人员往来频繁,经贸文化交流在不断加强。

  开幕式上,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处在创业不同时期的定居台胞介绍了自己创业的经历、感受和经验。在分组座谈中,其他到会创业台胞也进行了分享,各地台联干部介绍了本省服务创业定居台胞基本举措和工作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这次会议召开的非常有意义,为定居台胞之间的经验交流、产品交流搭建了新平台,为各地台联如何做好定居台胞创业的服务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交流的机会。

  会议结束之后,大家还到赣州市的定居台胞企业、台资企业、台属企业和客家文化园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图/文 李倩)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