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携手退休同志助力贫困学生成长

2017年11月1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古道热肠,白首初心,全国台联退休干部焦万曼捐资30万元成立“海峡新长城高中自强班”;不远千里,大爱助梦,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纪斌远赴甘肃榆中为50名高中生送上人生寄语。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左二)与王晓宁(左一)书记座谈

  2017年11月10日,黄土高坡上,天高云阔。开班仪式所在地的恩玲中学,榆中县委书记王晓宁、榆中县政协主席韩悌勇等与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座谈。

  王晓宁首先表达了对全国台联长期以来全力帮扶榆中脱贫,及此次大力促成自强班的成立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发放项目落地榆中学校的谢意,提出虽然榆中脱贫已经进入倒计时,在后续的发展上仍然需要全国台联的大力支持。

  纪斌在讲话中指出,依托榆中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全国台联自1998年对口帮扶榆中县以来,以教育扶贫为主阵地,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力量为榆中优秀学子献爱心、送温暖,目前已取得系列成效,下一步全国台联将一如既往地为榆中提供相关支持,助力榆中尽快脱贫。

开班式

  自强班开班式上,50名优秀的榆中学子昂首挺胸,精神抖擞。梦想启航,感恩焦奶奶的无私奉献,孩子们暗暗立下好好学习的目标;自强不息,感动于全国台联的爱心筑梦,同学们狠狠卯足了天天向上的志向。纪斌副会长以亲身经历,语重心长地给同学们上了关于感恩的一课,同学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50多双明眸闪烁着为榆中的明天努力奋斗的希望。

爱心捐赠

  爱心包裹发放仪式上,可爱的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在操场上,手里拿着爱心包,笑容洋溢在脸颊的酒窝上。该爱心包裹发放项目为中国扶贫基金会教育项目之一,此次捐赠2万个共计价值200万元的包裹,亦为全国台联和焦万曼大力促成落地榆中。

  活动圆满结束,梦想已经启航,榆中脱贫在望,学子立志向上,洒下希望,播种梦想,相信黄土地上的青苗定能茁壮成长。(文/图 盛文龙)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