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贤书记会见台湾建设协会吴嘉璘会长一行

2017年11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合影留念

  2017年11月24日,全国台联党组书记黄志贤会见台湾建设协会吴嘉璘会长一行7人,代表全国台联和会长汪毅夫欢迎吴嘉璘会长一行来访,并简要介绍了全国台联联谊、服务台胞的主要工作。

  黄志贤表示,全国台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台湾同胞的桥梁纽带,我们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加强与台湾乡亲的交流,为来大陆探亲、求学、就业、创业和生活的台胞牵线搭桥,做好相关服务。黄书记指出,习近平主席十九大讲话中涉台部分4个段落7次掌声,深得人心。习主席一直牵挂着广大台湾同胞,多次强调“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习主席的骨肉情怀,让台湾同胞感受到暖暖春意。我们欢迎台湾新老朋友多往来,多交流,加深感情,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台湾建设协会于2017年11月成立,吴嘉璘担任会长,冯凯瑜担任秘书长。其宗旨在于加强台湾的精神建设、道德建设、文化建设、产业建设、科技建设、基础建设、城市建设、乡村建设等。吴嘉璘曾任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理事长。吴嘉璘说,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讲话“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尊重台湾现有的社会制度和台湾同胞生活方式,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 让台湾人民安心。但是,现在民进党执政下的台湾让人失望。我们愿意尽力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势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结合祖国强大力量,才能改变台湾,共同促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心共圆中国梦。吴会长希望有机会与全国台联就相关议题进一步探讨交流,今后能够共同举办相关活动,合作推进相关项目。

  黄志贤表示,全国台联对相关活动支持,只要是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利,对两岸同胞有好处,我们可以去做,而且要做实做好。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陪同会见。(文/图 许玉香)

会见现场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