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海南开班

2017年11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1月25日下午,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海南澄迈县举行开班仪式。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海南省委统战部巡视员蒙国海出席并致辞,海南省台联党组成员、会长符之冠、澄迈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魏和金出席,全国台联台胞部综合处副处长肖翔主持仪式。

  蒙国海代表省委统战部表达了对培训班学员的热烈欢迎,从自然环境、民族文化、社会人文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海南省的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省台联在琼台交流和服务台胞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近年来海南省台联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成效显著,获得了省委、省委统战部及全国台联的肯定。

  杨毅周强调,如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任何形式“台独”分裂图谋,努力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最终实现“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这一对台工作根本目标,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新时代历史使命。面对重任和挑战,需要我们不断地进行学习充电,提升自我。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利用有限学时间,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做好对台工作、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新理念新主张新要求,不断加深认识,以达到提高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的目的。

  培训班为期8天,邀请了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国台办研究局龙虎、南海研究院海洋法律与政策研究所副研究员刘晓博、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玲等专家、领导到班授课,还将到台湾风情小镇、琼台合作交流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据悉,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1位优秀中青年台胞和台联干部骨干参加此次培训。(文/图 全国台联)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