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旺报》刊文报道大陆配偶受邀参展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

2017年12月07日来源:台胞之家

  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将于12月8日至1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今年,博览会组委会新增设“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邀请全国台联参与组织台湾相关社团参展。全国台联诚邀岛内相关大陆配偶和台生团体参展,旨在提高其创新创业积极性,推动提升陆配群体影响力,发挥其在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中的独特作用。

  国家创新创业博览会是落实李克强总理“双创”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是经国务院批准的目前唯一国际性的创新创业博览会,2016年首次举办并获得巨大成功。

  2017年12月6日,台湾《旺报》以“北京双创博览会 陆配首受邀参展”为题刊文报道了这一事件。文章摘录如下:

  “南台湾有3名陆配及3名台青受邀参加8日在北京举办的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这是两岸开放30年来,头一遭陆配受邀参与创新创业博览会;受邀参展陆配湛秀英说,更让她们高兴的是,陆配带领着台青参展,成为两岸青年融合的平台。由陆配湛秀英、徐莉、施宛若及台青刘仪筠、陈凤珠、吴柏苍6人跨领域组成的’台湾奇葩’团队5日在高雄举办行前发表会,她们受大陆全国台联之邀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台湾团队参展的产品包括化妆品、咖啡、东港的乌鱼子酱、手作的柠檬干、台湾茶、油葱头等。从上海嫁来台湾农村的陆配施宛若从没下过田,但长期耳濡目染,研发无毒手作柠檬干,甘甜不同一般市面上的苦涩;她表示自己同时参加教育部举办数位平台教育课程,让行销管道更畅通,期待台湾农产品能借由此次博览会在国际间崭露头角。从上海嫁来的徐莉,原本是将上海酱鸭引进台湾作为生财工具,如今在台湾学到了油葱头的制作,让她自己成了两岸饮食的融合达人。中华两岸一家亲交流协会理事长湛秀英,从受到家暴离异,一切从零开始,考取美容证照,研制的湛水荡漾美学科研(化妆品)在南台湾打出一片天;她表示台湾提供了很好的培训人才基础,只要肯学就有机会闯出一片天。”(文/李佳)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