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毅夫出席第三届中华文化论坛开幕式

2017年12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2月20日上午,由北京大学主办、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合办,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文化部·北京大学两岸文化研究基地承办,中评智库基金会、中国评论通讯社、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协办的第三届中华文化论坛在北京大学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推动文化创新,构筑中国精神”,这是中共十九大以来召开的第一个比较大规模的文化论坛。

  中华文化论坛开幕式

  来自大陆及港澳台地区思想界、文化艺术界、宗教界、教育界、新闻界近200余人汇聚在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发源地——北京大学,将研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等议题。本届论坛已经收到与会论文90余篇。

  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汪毅夫会长致辞

  汪毅夫首先在致辞中表示对参加论坛嘉宾的欢迎。他指出,两岸同胞是中华文化的传人,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自当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共同担当起弘扬中华文化的责任。

  汪毅夫说,作为台湾同胞在大陆的人民团体,全国台联长期致力于增进两岸同胞的情感和共识,促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主办及参与主办了多项两岸文化交流活动,今后将继续发挥作用,为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做出新的贡献。

  

杨毅周副会长主持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的领导还有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文化院院长许嘉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刘结一,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等。开幕式由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主持。(图/文 余清梅)

[编辑:普燕]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