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台湾家庭 开启打卡行程”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互访交流活动在台北启动

2018年01月0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北京小天使在桃园机场合影留念

  2017年12月31日,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的和平小天使,凌晨4点多就从温暖的被窝中爬起,来到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乘坐最早的赴台航班,去和在台湾等候多时的小天使团聚。一出桃园机场,台北民生小学的郭聪钰就见到她的小伙伴余孟臻。孟臻与爸爸用可爱的浴巾特制了一条欢迎幅,迎接远道而来的聪钰。羞涩可爱的孟臻见到聪钰,就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期待与欢欣的心情写在两位小天使的小脸庞上。

台湾小天使余孟臻(中间)在机场等候小伙伴郭聪钰(左)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互访交流活动(台北段)”是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少年先锋队全国工作委员会与台湾企划人协会共同组织举办,主要面向小学阶段少年儿童。自1992年启动以来已举办了15届,参与的两岸小孩超过2000名,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由于去年7月,两岸和平小天使在北京已经一一结对了,所以本次回访,当大巴行驶到台北民族小学时,台湾小天使及他们的家长,便纷纷向前寻找自己的小伙伴。在民族小学的活动中心领团服、拍合影后,两岸小天使就开始了家庭日的活动。

  北大附小小天使刘泾衢今年6年级,她被台北民族小学5年级张钧宁的家长接走,幷开启下午的台北“打卡”之旅。

张妈妈向泾衢介绍面包

  午餐时间,张妈妈先带着钧宁与泾衢到另一位小天使家品尝地道的台湾家常菜——咖哩鶏肉饭、狮子头、猪脚汤——饱餐一顿后,张妈妈带两位小天使到松烟文创园区里的吴宝春面包坊购买隔日的早餐。排队入店后,泾衢在面包店内左顾右盼,她发现“台湾面包店的种类繁多,且多为包馅的面包”,但令她最感奇特的是“没想到买个面包还得排队入场”。她说,“我和爸爸在北京金凤成祥或味多美买面包时都是直接进去,拿几样平日吃惯的面包后,付账就走人,根本不用排队,也很少想去尝试新产品。”张妈妈得知此情后,便更热情地向泾衢介绍每一款面包的口感与味道,鼓励泾衢尝试新产品。

两位小天使逛诚品书店

  买完早餐后,张妈妈领着大家前往二楼的诚品书店,让泾衢感受台湾实体书店小清新的文化氛围。两位小天使在书店内讨论自己喜欢看什么类型的书,钧宁向泾衢推荐了《你的名字》这本小说,泾衢则向钧宁介绍了她最喜欢看的《福尔摩斯》,两人走过一区又一区,走走翻翻,偶有交谈,十分亲切可爱。泾衢说,“我在北京已经很久没逛书店了,平常想看书,都让妈妈在网上直接帮我买。今天很难得能悠闲地逛书店,感觉很棒!”

  晚上,张妈妈带大家来到美丽华百货商场,观看商场上大型的摩天轮,逛一逛台湾的无印良品,并与民族小学其他小天使家庭一起聚餐,吃牛排。用餐完,泾衢正式住进钧宁家,在家里简单洗漱后又一起外出跨年,一起倒数、观看台北101的烟火秀。两岸和平小天使在充满兴奋、愉悦的笑声中,画下2017年的休止符,迎接充满希望的2018年!(文/图 李俞柔)

两岸小天使一起观看台北101烟火秀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