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现场:两岸小学生一起上课 学习热情高

2018年01月05日来源:中评社

 

两岸小学生互动热络。(中评社 倪鸿祥摄)

  中评社台北1月2日电(记者 倪鸿祥)第15届两岸和平小天使文化交流活动今天上午在台北市民族国小举行欢迎式,北京大学附属小学36位小学生分别打散在民族、民生、敦化等3所学校,和他们的学伴一起上课,两岸小孩子上课不但师生间有互动、同学间互动也热络,不但说出想法,也认真勤做笔记,各个都展现高度学习热情。

  两岸和平小天使交流活动从1992年开办,这次是第15届,民族、民生、敦化三个学校的小学生于2017年7月访问北京大学附属小学,这次由北大附小学生回访,上午举行欢迎式后,北大附小的学生分别跟着台湾的学伴返回三所学校班级,一起上课学习。

  其中,12位北大附小的学生分别进入5个班级上艺术课程,他们就坐在台湾学伴的旁边一起上课,有人上艺术创作的课程,也有人透过劳作认识几何数学。

  老师在课堂上用投影片展示书法的字体,提问小学生知不知道谁是颜真卿?台下学生有人回答知道、也有人说不知道,北大附小的学生很一起认真回答,表现十分自然。

另一个老师透过剪纸图形来询问同学们的几何概念,小学生们认真听讲,还不分彼此勇于举手说出自己的想法,而且勤做笔记,似乎印证了师长们所说的两岸的小朋友的心是相通的。

两岸小学生一起上课学习。(中评社 倪鸿祥摄)

两岸小学生互动热络,也认真勤做笔记。(中评社 倪鸿祥摄)

两岸小学生一起上课学习。(中评社 倪鸿祥摄)

小学生们认真听讲,还勇于举手说出自己的想法。(中评社 倪鸿祥摄)

小学生认真听老师上课。(中评社 倪鸿祥摄)

第15届两岸和平小天使文化交流活动。(中评社 倪鸿祥摄)

小学生正在上艺术创作的课程。(中评社 倪鸿祥摄)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