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耀农校长:两岸孩子相互了解不要有顾忌

2018年01月05日来源:中评社

 

台北市民族国小校长黄耀农。(中评社 倪鸿祥摄)

  中评社台北1月2日电(记者 倪鸿祥)第15届两岸和平小天使文化交流活动今天上午在台北市民族国小举行欢迎式,民族国小校长黄耀农在会后表示,这活动就是要让家长与孩子们了解,孩子的世界就是孩子的世界,真实的互相了解、学习,千万不要有顾忌、想太多就不做了。给孩子机会,孩子有机会,我们才有机会。

  民族国小校长黄耀农在欢迎式后向媒体说明想法。他表示,成人的世界不太允许我们这样的活动太张扬,但我们不是刻意要张扬,而是这个活动就是要让家长与孩子们了解。

  黄耀农指出,我们在规划这个活动的时候,一开始有向家长开说明会,有少数家长会担心,现在小英政府执政,学校带着小朋友过去大陆交流,会不会不恰当?我说,就是你们这样想,很多事就做不了。大家不要这样想,因为孩子的世界就是孩子的世界,是很单纯的,大人想什么事情那是大人的想法,我们从事教育的,不要想这么多。带着孩子出去,是希望透过这样的活动、提供这样的机会,孩子们自己会去交朋友呀!

  黄耀农说,我们去大陆8天7夜,住进人家的家里几天,台北的孩子会不会跟北京的孩子吵架?也会呀!可是只有好朋友才会吵架呀!这是很真实的互相了解、学习,千万不要因为大人们心里有顾忌,想太多就不做了,我们做了,有缺失再修正就好了,这种比较简单的逻辑希望大人们都能知道,给孩子机会,孩子有机会,我们才有机会!我是这样觉得啦!

  黄耀农说,这么多年来看着孩子们的互动,就会知道我们做这件事情应该要更扩散一点,让孩子有更多的机会,而不是只是带着孩子到对岸旅游,或是大陆的同胞们到台湾来赶行程旅游的方式,我们希望提供一种比较不一样的了解方式。

  两岸和平小天使交流活动从1992年开办,这次是第15届,民族、民生、敦化三个学校学生于2017年7月访问北京大学附属小学,这次换北大附小学生回访台北三所小学。北京方面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担任访问团长,副团长有全国少工委副主委李文革、北京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尹超,随团成员包括北京大学港澳台办主任夏红卫,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人事部兼科普事业部部长罗可亮,北大附小副校长孙江红、主任莫晖、教师陈小葵、刘雪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文宣部宣传处副处长余清梅、干部杨汤安怡等13人。

台北方面由民族国小校长黄耀农负责欢迎式,接待小学生的民生国小校长李金燕与敦化国小代表,以及36位北大附小学生及其在台北的学伴参与交流活动。两岸小学生利用一周的时间,一起上课、一起住在学伴的家庭生活,还会参访台北101大楼、台中自然科学博物馆、南投日月潭、九族文化村、新北市野柳地质公园、平溪放天灯、台北故宫博物院及南侨观光工厂体验自制肥皂的乐趣,预订1月6日下午结束交流行程搭机返回北京。

北大附小学生参与课堂上课。(中评社 倪鸿祥摄)

黄耀农与北大附小校长尹超。(中评社 倪鸿祥摄)

  杨毅周率北京大学附属小学36位学生到台湾参加两岸和平小天使文化交流活动。(中评社 倪鸿祥摄)

  第15届两岸和平小天使文化交流活动今天上午在台北市民族国小举行欢迎式。(中评社 倪鸿祥摄)

黄耀农和民族小学应届毕业生拍照。(中评社 倪鸿祥摄)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