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小学生温馨交流无隔阂

2018年01月05日来源:中评社

两岸小学生兴奋地看着照片。(中评社 倪鸿祥摄)

  中评社台北1月2日电(记者 倪鸿祥)第15届两岸和平小天使文化交流活动今天上午在台北市民族国小举行欢迎式,北京大学附属小学36位小学生和他们的台湾学伴要一起上课,两岸的小学生们时而各自围起来专心讨论手机,时而一起摆出爱心等温馨手势让老师们拍照留念,完全没有隔阂。

  两岸和平小天使交流活动从1992年开办,这次是第15届,民族、民生、敦化三个小学生于2017年7月访问北京大学附属小学,这次由36位北大附小的小学生回访,上午出席欢迎式后,分别打散在民族、民生、敦化等3所学校,和他们的学伴一起上课,之后的几天活动还会一起校外踏青、参访。

两岸的小学生们在欢迎式的会场上彼此坐在一起交谈叙旧,老师们忙着拿起手机为两岸的小朋友们拍照留唸,学生们很自然的摆出温馨姿势、也有摆出爱心的手势,让老师们拍照捕捉难得的画面。

两岸小学生摆出爱心手势让老师们拍照。(中评社 倪鸿祥摄)

  第15届两岸和平小天使文化交流活动2日在台北市民族国小举行欢迎式。(中评社 倪鸿祥摄)

两岸小学生交谈叙旧。(中评社 倪鸿祥摄)

两岸小学生拿着手机进行讨论。(中评社 倪鸿祥摄)

两岸小学生摆出手势让老师拍照。(中评社 倪鸿祥摄)

第15届两岸和平小天使文化交流活动。(中评社 倪鸿祥摄)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