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参观科博馆 见证中华文化一脉相承

2018年01月05日来源:中评社

  第15届两岸和平小天使文化交流活动3日上午移至台中举办,北京大学附属小学36位小学生与师长参观台湾科学博物馆。(中评社 林谷隆摄)

 

台北市民族国小校长黄耀农。(中评社 林谷隆摄)

北京大学附小的学生好奇听着解说员介绍展品。(中评社 林谷隆摄)

  来至北京的小朋友走到“中国的科学与技术”展区中,可以看到历代中国重大发明,琳琅满目出现眼前。(中评社 林谷隆摄)

  北京大学附小的小朋友透过计算机互动学习。(中评社 林谷隆摄)

  当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的师生走到“中国医药展区”中,则是看见传统中国医药经历数千年来的发展,积累了相当丰富的医药知识和经验。(中评社 林谷隆摄)

  小学生好奇地将橱窗内的各种珍贵中药拍下。(中评社 林谷隆摄)

  小学生对于人体各种穴道感到相当好奇。(中评社 林谷隆摄)

  中评社台中1月3日电(记者 林谷隆)第15届两岸和平小天使文化交流活动3日上午移至台中举办,北京大学附属小学36位小学生与师长参观台湾自然科学博物馆,小朋友看到馆藏的动物标本、逼真的恐龙模型都拿起手机认真拍下,当中的“中国的科学与技术”展区更是让北京师生停留最久。北京小学生不但与台湾学生一同在教室上课,还到科博馆体验台式的“户外教学”,为两岸和平小天使留下极深刻的印象。

  台北市民族国小校长黄耀农表示,2017年7月台北民族、民生、敦化等三小学组团访问北大附小8天,当时便安排很多丰富的课程,也去了科学性的博物馆。所以这次北大附小师生来台回访,我们希望活动的地点不要仅限于台北市区,特别安排来到台中的科学博物馆,希望藉由科学教育的内涵与场馆设计带给北京小朋友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来自北京的小朋友走到“中国的科学与技术”展区中,可以看到历代的中国重大发明琳琅满目的出现在眼前,无论是火药、斗拱、指南车等都比欧洲早数百年或千年,有些甚至是中国独创,而今仍被因袭改良使用的科技。

  当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的师生走到“中国医药展区”中,则是看见传统中国医药经历数千年来的发展,积累了相当丰富的医药知识和经验。

  黄耀农强调,科博馆展出的中国重大发明过去在台湾教育体系中,台湾学生从小都会学习到这些知识,中华民族一脉相承,连北京小朋友惊讶台湾将这些珍藏品都保存这么好。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