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历史,展望未来

——记2018年台胞青年冬令营黑龙江分营活动

2018年01月2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营员们参观哈工大航天馆

  1月28日,营员们来到哈工大航天馆和校史馆参观。哈工大一直以航天、国防特色著称,航天馆建于1986年。航天馆于2007年6月9日迁入新馆。室内展区分为航天器、发动机、导弹、火箭、中国航天和世界航天发展历程、宇宙知识、哈工大与中国航天等部分。室外展区包括俄罗斯“资源号”返回舱、“长征一号”火箭、“东风二号”导弹及神州五号飞船模型。

  营员们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解,不时的驻足观看航天展品。通过这次参观,营员们了解了更多航天知识,了解了中国空间科学技术及其应用领域的成就。营员们在得知哈工大兼职教授、航天英雄杨利伟、翟志刚积极地为航天馆的进一步发展和完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时,更加赞叹哈工大为航天事业做出的贡献和大陆航天科技的飞跃发展。

  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看到“七·三一”部队将抗日志士和平民作为试验品进行活体试验的记录影片,聆听讲解员讲解侵华日军当年在黑龙江犯下的种种反人类的滔天罪行和一张张血淋淋的照片,将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惨绝人寰的罪行一一呈现在营员们的眼前。在这里,营员们了解到了在台湾学校根本无法了解到的中国人民遭受的苦难和惨痛历史,这激起了营员们对日本侵略者的强烈愤慨,也让营员们认清了日本在二战问题上否认历史的丑恶嘴脸。“我自己是有做过老鼠实验,那个暗房真的让人很不舒服”,来自金马两岸交流协会的林恩稚同学说道,“参观让我们对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觉得过去的战争历史好可怕,现在我们真的很幸福,希望世界和平。”他接着说道。

  参观结束后,营员们来到电子留言板前“世界和平”、“来自台湾的祝福”、“别再发生战争”一句句真情实感被记录在了留言板上。(图、文/ 姚佳佳)

营员们参观哈工大校史馆

营员们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营员们在翻看七三一部队侵华战争的书籍并购买《铭记》明信片

营员们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留言台上留言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