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周副会长会见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2018年北京智库参访团

2018年02月0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杨毅周副会长与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参访团合影留念

  1月30日,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在全国台联机关会见了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2018年北京智库参访团。台胞部副部长高伟出席了座谈会。

  双方就两岸融合发展与台胞同等待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参访团成员主要由台湾大专院校、研究机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的青年学者和研究人员组成,另有部分在大陆求学、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

杨毅周副会长在座谈会上发言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团员们分享求学就业经验,交流在大陆的生活体会。部分团员表示,现在在大陆几乎感觉不到台湾身份给生活、工作、学习等带来的不便,周围的同学、同事也都对台湾同胞平等看待,一视同仁,有时甚至给予更多的关心。同时,他们还对祖国大陆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赞叹不已,对党和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惠台措施表示由衷感谢,并对进一步完善台胞同等待遇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杨毅周副会长肯定了联合会成立近2年来积极开展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取得的成就。杨毅周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今后全国台联将以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为目标,深入考察调研,尽快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促进相关配套政策及时落地,方便广大台胞更好地融入大陆社会,为台胞在大陆的各项权益提供有力保障。杨毅周还表示,“两岸一家亲”是两岸同胞最宝贵的财富,是支撑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基础,希望团员们能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在大陆取得更大的发展成就。

  座谈会由研究室副主任任挥主持。(图/文 陈炎林)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