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斌会见“创业公社”港澳台及国际事业部总监郑博宇

2018年02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2月9日,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会见并宴请“创业公社”港澳台及国际事业部总监郑博宇一行2人。纪斌感谢郑博宇积极参与全国台联的夏令营活动,两次作为嘉宾与夏令营营员直接交流台湾青年在大陆就学就业创业的经验,受到好评。

  作为“创业公社”港澳台及国际事业部总监,郑博宇负责帮助来北京创业的团队或个人了解和熟悉内地市场,使他们能够在此尽快落地,实现更好的发展。郑博宇说,“2009年寒假第一次随两岸交流团来北京,那时候我还是一个大学生。2015年底接收到来北京工作的邀请,如今,我已经在北京就业发展了两年的时间”。

  郑博宇简要介绍了“创业公社”港澳台及国际事业部2017年的工作成效。2017年“创业公社”接待了1500名台湾青年来访,孵化50组,以文创、零售为主,科技类较少。郑博宇还谈到了2018年工作方向和想法,希望有机会与全国台联等单位合作开展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创新做法,优化效果。

  纪斌表示,今后可以在深化两岸青年交流活动方面有更多合作,如夏令营、台胞社团论坛青创分论坛、台湾学生实习支教等活动,让台湾青年有机会一起参与活动设计,提升活动成效。 (图/文 许玉香)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