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精准扶贫

2018年02月2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2018年2月9日,全国台联会长、党组书记黄志贤一行,到甘肃开展调研慰问活动。此行主要目的是调研甘肃省台胞情况和甘肃省台联工作情况,慰问部分在甘台胞,考察定点帮扶的榆中县经济发展、民生建设、脱贫攻坚情况,并走访慰问基层群众,将温暖送进群众家中。

黄志贤书记带队赴甘肃省榆中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2018年2月10日,黄志贤书记带队赴甘肃省榆中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深入榆中县小康营乡浪街村低保户赵菊英、青年农民沈世东、贫困户李海军、老党员周孝祖等村民家中走访慰问,并为村里的五保户等困难群众赠送冬衣和台胞爱心人士的关心祝福;考察了浪街村多肉植物种植大棚以及“老家·浪街”乡村旅游项目,了解当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三变”改革的情况。

黄志贤书记一行为浪街村五保户等困难群众送温暖

  随后,黄志贤书记与榆中县干部进行座谈。榆中县委书记王晓宁介绍了榆中县县情以及榆中县下一步发展县域经济及脱贫攻坚工作思路。黄志贤书记指出,全国台联对榆中定点帮扶已有20年,全国台联与榆中县人民的情谊会一直延续下去,在走访中,看到了榆中县脱贫攻坚的力度,感受到了家家户户干劲十足,相信榆中县一定会尽快实现整县脱贫的目标。他还就全国台联进一步帮扶榆中县有关工作谈了意见。

  下午,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黄京华与浪街村两委干部、部分党员群众代表进行党建座谈。座谈会上,机关纪检办任玉洁讲解了中直机关工委为浪街村第一书记划拨的党建补助情况。榆中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天雷,榆中县政府副县长陈湛,小康营乡党委书记张小江,乡党委副书记严兴旺、浪街村第一书记朱肖宏参加了座谈会。

与浪街村党员群众代表召开党建座谈会

  会上,浪街村党支部书记吴永忠就村庄基本情况、乡村建设情况、村级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随后,黄京华书记传达了中直机关工委《关于给中直机关挂职扶贫的驻村第一书记所驻贫困村发放补助的通知》精神。榆中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天雷代表榆中县委对中直的帮扶表示感谢,并就党建扶贫补助资金使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使用方向,确保资金用到实处;二是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加强对资金使用的审批和管理;三是严格按照财务制度,制定资金使用计划,做到按计划列支。

参观浪街村“红色连心”党建宣传栏

  座谈会结束后,黄京华书记参观了党建宣传栏等党建阵地建设情况,并要求村“两委”班子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理想信念、艰苦奋斗教育,以党建促脱贫攻坚,真正带动激发党员群众脱贫致富的动力。全国台联也将继续支持浪街村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