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贤会长会见台商杜台莉女士

2018年04月0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黄志贤会长(右)会见台商杜台莉女士(左)

  3月29日,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在全国台联机关会见了全国台联特邀理事、中国信托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陆事业处副总经理杜台莉。杜台莉主要介绍了台资金融机构近几年在大陆的发发展情况和政府推出“惠台31条”后的发展规划,黄志贤认真听取并给予肯定。

  黄志贤指出,两岸开放以来,大批台资企业抓住大陆发展机遇,深化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企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事实证明,台资企业在祖国大陆发展实现了互利共赢。尽管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严峻复杂,但是祖国大陆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决心和态度不会改变。近期大陆推出“惠台31条”涵盖领域多,开放力度大,涉及范围广,两岸各界反映好,很高兴看到杜总已经有了切身的体会。今后大陆将继续为台商台企在大陆的发展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加广阔的空间,营造更公平的投资经营环境,促进台企转型升级和发展,为台商台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创造更多条件。

  黄志贤表示,全国台联作为“台胞之家”将继续发挥乡情亲情的特点,做好党和政府联系和服务广大台胞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积极协助各级涉台部门把惠台政策落实做细,把好事办好。同时欢迎广大海内外台胞到全国台联做客,畅谈心声,反映需求,全国台联也将竭诚为广大台胞做好服务工作。

  会见中黄志贤还介绍了全国“两会”情况,并就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涉台讲话进行解读,希望广大台商能够积极宣传大陆的惠台政策,让更多岛内乡亲来大陆发展创业,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办公室副主任兼人事处长陈小艳陪同会见。(图/文 王利华)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