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浪街村党支部清明节祭扫活动侧记

2018年04月0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在烈士陵园前缅怀先烈

  “你们活在我们的记忆中,我们活在你们的事业中”——这是刻在甘肃省榆中县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英雄纪念碑下的一句话,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解放兰州、对越自卫反击战等战役中英勇牺牲的900多名指战员长眠于此。

  4月3日,全国台联在甘肃省榆中县浪街村挂职第一书记的朱肖宏同志在中直机关驻村第一书记专项党费补助的支持下,组织浪街村党支部和浪街小学30余位党员、群众、老师、学生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缅怀了革命先烈,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并对村支部今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高举党旗、队旗一路前行

  春风送哀思,青松寄深情。一大早,大家乘车赴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祭扫,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默哀、鞠躬,缅怀革命先烈们为党的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重温誓词、聆听革命事迹

  在庄严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缅怀英雄烈士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追思共产党人的初心;在革命前辈张一悟烈士纪念亭前,少先队员聆听英雄战斗故事,瞻仰前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英雄纪念碑下,大家齐声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告慰这一片英雄的土地,用歌声表达心中的感激与崇敬。少先队员张瑞说:“虽然我们离那个硝烟滚滚、战火纷飞的年代很远了,无法体会那时的艰辛,但我们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从烈士陵园归来,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邀请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哲老师到村作《全国两会与新时代的新农村》的专题报告,组织党员群众学习传达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全体党员认为,进入新时代,如何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农村基层党建水平有着重要意义。浪街村党支部表示,将抓住机遇,充分调动资源,积极筹划、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图、文/朱肖宏)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