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平副会长会见台湾八方新气董事长沈静君女士

2018年04月1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郑平副会长(左一)与沈静君女士(右一)畅谈

410日,郑平副会长在全国台联会见了台湾八方新气董事长沈静君女士。

沈静君女士是台湾艺术大师王侠军先生的夫人,是王侠军创办的瓷器品牌“八方新气”董事长。她的先生王侠军曾是玻璃产业的佼佼者琉璃工房的创始人之一,做了20年玻璃,后来又成立了玻璃工作室琉园和白瓷工作室八方新气。其7件作品获故宫永久典藏。2013年,王侠军以“中华瓷器文化复兴者”的美誉荣登中国国务院编撰出版的《华人智造者》,与贝聿铭、李安同列50位是站上世界舞台的华人创新创意领袖。沈女士此次来访,向郑平副会长介绍了公司的简要情况和发展规划,并希望通过台联的牵线搭桥在祖国大陆打开更广阔的市场。

宾主双方在全国台联合影

郑平副会长对沈静君女士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王侠军老师作品和本人在两岸的影响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郑副会长说,陶瓷是中国引以为傲的传统工艺,王侠军老师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将陶瓷、玻璃、琉璃等工艺融汇在传统文化中,开创了新时代陶瓷理念和工艺的先河,不仅颇受两岸中国人的欢迎,在国际上亦获得诸多荣誉,是咱们中国人的骄傲。他希望王老师的烧瓷工艺能够传承下去,这不仅仅是工艺的传承,更是中华文化的传承。

郑平指出,今天万众瞩目的博鳌论坛在海南召开,习近平主席在会见萧万长一行时表示:“两岸一家亲,我们愿意继续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深化两岸经济交流合作,让广大台胞台企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全国台联是“台胞之家”,非常欢迎岛内企业家到大陆寻找商机,我们愿意竭诚为台胞提供服务平台。

    文宣部副部长陈小艳参加会见。(图/文 杨鹏)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