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周副会长会见在京高校台生代表

2018年04月1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杨毅周副会长(左五)与台生们合影

412日,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会见并宴请在京高校的部分台湾学生代表。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央舞蹈学院等7所高校的13名台生代表参加了会见。

杨毅周亲切地询问同学们来自哪所学校、学什么专业、在学习生活中有什么困难。他说,大家都是各个学校台生组织的负责人,希望通过你们来传达我们对所有来自台湾的同学们的问候,也通过你们来听取他们的一些诉求。国台办刚刚出台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就是大家熟悉的“31条”,着力推动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虽然很多政策还需要逐步地落实,但可以期待未来大家在大陆的生活学习就业会越来越便利。

座谈中,台生们畅谈了来大陆学习的经历和感受,表达了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衷心期盼,也提出一些具体困难和问题。杨毅周表示,我们会把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整理,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从政策层面推动问题的解决。(文/图 李倩)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