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一行赴吉林调研

2018年04月1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4月11日至12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一行到吉林开展调研慰问活动。此行主要目的是就吉林省台联组织建设、台胞人才培养问题和深化台联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部分在吉台胞。

  4月12日上午,全国台联来吉调研座谈会在长春南湖宾馆召开。座谈会由吉林省台盟主委、省台联副会长孔令智主持。省台联部分理事,各市台联负责人、部分台胞代表参加了座谈。省台联秘书长韩梅详细介绍了省内台胞的基本情况和省台联领导班子建设、党组筹建、台胞培训及台胞人才培养、台联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吉林市台联会长李劲松、四平市台联秘书长钱程、长春市台联秘书长徐昕先后就地方台联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了发言。省台联副会长陈瑾、理事吴进和台胞代表杨鹤童分别就台联创新开展工作等提出建议。

  黄志贤会长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发言后,作了讲话。他说,作为台胞,首先要热爱台联组织,要加强学习,加深对台联组织的认识;各地台联要抓住组织建设,积极培养青年台胞;有效地组织定居台胞开展联谊活动;拓展思路,开展有效的涉台工作。面对困难,办法总比困难多,大家要坚定信念,发挥台联的独特优势,为两岸人民的心灵契合、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和最终实现祖国统一多做贡献。

  12日下午,黄志贤会长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困难台胞张丽弘和老台胞谢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为他们送去全国台联领导的关心和问候,令受访台胞倍感温暖和激动。

  全国台联台胞部副部长高伟、吉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臣、省台联副会长孔令智、秘书长韩梅等全程陪同。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