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峡工艺精品奖台湾巡展在台北拉开帷幕

2018年04月1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2018海峡工艺精品奖台湾巡展”于417日在台北当代工艺设计分馆开幕。本次展览为期6天,由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工艺美术研究院、台湾工艺之家协会、台湾亚太创意产业协会共同承办, 将持续至22日。

海峡工艺精品奖(原中华工艺精品奖)自2013年开设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其台湾巡展已于2016年、20174月连续两届在台盛大展出,对推动海峡两岸工艺产业的共同发展和两岸工艺品交易及产业落地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展览以“韵·东方”为主题,涵盖木雕、陶瓷、玉石雕、综合材料等四大类、122件两岸各地顶级手工艺大师的获奖手工艺珍品,以现代展览形式,一次性呈现中华文明积累数千年的精湛手工艺品种。

    展览期间,25位两岸工艺代表及茶席大师将现场展示精湛的中华手工艺,动态展演茶席艺术。其中第二届东方茶席大赛金奖得主许月娘也在现场展演茶席艺术,让茶席爱好者及观众不仅可以看到两岸茶席设计大师们的匠心之作,聆听他们关于自己作品的解读,还能领略东方生活美学韵味。

结合了文创手作的押花现场教学,以干花综合花艺设计与绘画技巧进行再创作,让参与观众零距离体验传统技艺与现代创意设计的碰撞。整个展览精彩纷呈,将为观众打造一场为期六日的东方美学艺术盛宴。

为促进两岸文化产业的交流与对接,全国台联多年来持续组织两岸工艺大师参加厦门文博会、莆田艺博会等,并举办海峡工艺精品奖台湾巡展,致力于在原先单纯的工艺文化交流基础上,进一步促成两岸工艺品的落地交易。巡展期间,将组织大陆参展工艺大师、企业、机构走访莺歌、三义、南投等各大台湾工艺产业聚落进行交流对接。(图/  林汤安怡)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