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 美丽的家---全国台联开展离退休干部春季调研活动

2018年04月2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四月的北京,最美的季节。为让老同志感受改革开放40年的新成就,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424日全国台联组织部分离退休同志,来到美丽的北京国际鲜花港和汉石桥湿地公园开展以“我的祖国 美丽的家”为主题的参观调研活动。这些老同志都在全国台联工作多年,有的是从台湾返回大陆定居的第一代或第二代老台胞,有的是把毕生心血都奉献给对台工作的台联老同志。

上午,老同志们来到北京国际鲜花港,瞬间被鲜花环绕的美景吸引,纷纷感叹祖国在改革开放40年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是多么的美丽,他们不停地用手中的相机、手机拍下美丽的瞬间。

老同志们拍下美丽瞬间

    在园区内,老同志们不仅能感受到祖国春天的美丽,还能观看到高科技技术的发展。位于园区中心的音乐喷泉,变幻多样,做为老一代对台工作者的庄朝亨同志说:“太震惊了,我和老伴在这里看了20多分钟,竟然都没有重过样,是改革开放带来了科技的发展,科技让祖国越来越强大,这样我们对台的工作也更加有底气。”有的老台胞说:“这么美丽的地方,让我走多久都不会感觉累,愿我的台湾朋友都能来看看,大陆现在发展的多快多好。”

老同志在美景前幸福合影

下午,老同志们来到汉石桥湿地公园,漫步在林荫的健康步道上,聊起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我们的国家的发展已经进入新时代,我们这些老同志要活在当下,大力宣传祖国大陆的变化,做好两岸文化交流工作,为祖国和平统一,再接再厉。

走在林荫健康步道

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表示生活在这样和平美好的时代是多么幸福,只有走出来、看一看才知道,祖国这几年日新月异地变化。他们用简单的三字词表达心情:春调研,鲜花港,郁金香,争奇艳,望远山,观绿水,载歌舞,美如画。赞祖国,赞我党,新时代,更美好,老同志,要健康,扬正气,多贡献,为祖国,为两岸,添助力!(文/卢蒙 图/卢蒙、徐波)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