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台联系统处级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8年04月2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杨毅周(中)、江利平(右)、陈建华(左)出席结业式

 

427日,2018年全国台联系统处级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湖北武汉举行结业式,标志着为期8天的集中培训圆满结束。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南平市台联会长、培训班班长陈建华代表全体学员总结学习情况,并宣读了准予结业决定和表彰优秀学员决定。全国台联副会长、湖北省台联会长江利平主持结业式。

结业式现场

杨毅周在讲话中首先肯定这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成功的培训。他强调,举办培训班就应该这样,培训一次,有一次的效果;培训一次,能够带动一大片。希望广大学员回去后,把学到知识、掌握的精神、了解的情况、取得的经验,及时向单位领导报告,向各位同事传达,辐射和带动更多的干部,推进台联系统整体工作不断提升。

杨毅周副会长讲话

杨毅周指出,台联干部和广大台胞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台湾问题从来就不是一个孤立的问题,与整个国家发展、国际形势都息息相关。台联干部和广大台胞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思维,把握两岸和平发展、祖国统一大业的大势,将个人思想和行动牢牢镌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一切工作和行动围绕这个大势展开。要注重发挥乡亲乡情优势,做“懂台湾、促统一”的好台胞、好干部。他强调,台湾的未来关键还要靠台湾同胞,两岸同胞永远是两岸关系发展的主体。台联干部和大陆台胞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心全意团结两岸同胞,全心全意依靠两岸同胞,在推进两岸和平发展,促进祖国统一进程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主动宣传祖国大陆建设发展成就、方针政策,弘扬中华民族发展正能量;要不断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认真总结新形势下对台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寻求破解难题新途径、新办法,共同推进台联工作向前发展。

江利平会长主持会议

陈建华班长代表全体学员认真总结了培训班学习情况、主要收获体会,就进一步做好台联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代表全体学员,对全国台联、湖北省台联对培训班做出的精心安排和努力表示感谢。

会上,宣读了准予王小剑等60名学员结业的决定和表彰邓丽芳等12名优秀学员的决定。经班委推荐评选,邓丽芳、庄平、刘晓阳、李仲书、杨军、张晓刚、陈喆、范丽芸、季克杰、侯佳旻、徐佐君、涂汉兵12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

优秀学员合影

此次培训班422日开班,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亲临开班式并致辞。培训期间,先后邀请了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王逸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邓郁松、国台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鞠海涛、中国社会科学院台研所汪曙申、湖北省社科院刘玉堂等5位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湖北省台办副主任徐元宏以及十九大党代表、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副会长、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等3名领导进行了专题授课。安排了5场主题班会,60名学员逐一上台发言,谈个人学习体会和对台工作认识体会。组织全体学员与湖北经济学院就台籍教师聘用、工作、生活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还考察了台资企业富士康,与富士康台籍干部进行了交流,组织学员就“长江航道建设与生态航道”问题进行了现场教学。(文/谢顺华 /李倩)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