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投县文化资产学会组团参访福州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陪同

2018年05月0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左四)与台湾嘉宾参观福建省工艺美术研究院

51日,台湾南投县文化资产学会理事长梁志忠等9名工艺美术师,在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的陪同下,到福州参访。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福建省工艺美术研究院和福州三坊七巷,与福建省工艺美术研究院的专家们开展了工艺美术交流。

在省工艺美术研究院展馆,伴着研究院院长余卫平的详细讲解,台湾工艺美术家们逐一参观了该院展馆中陈列的馆藏珍品,领略了福建工艺美术的陶瓷之美、玉石之灵和竹木之巧,对福建工艺美术大师的精湛工艺水平赞不绝口。

大型漆画前留影

交流中,台湾南投县文化资产学会理事、竹木工艺师胡淑慧说,“福州此次参访,能亲眼所见大陆在工艺美术领域的传承和发展,真是不虚此行。”台湾南投县文化资产学会理事长、陶瓷工艺师梁志忠表示,大陆工艺美术家们很好地传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的工艺美术传统,精雕细琢、工于技法,令人叹为观止,对当今台湾的工艺美术有很大的借鉴作用。希望两岸的专家们继续开展双向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工艺美术事业作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台湾工艺美术家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三坊七巷。台湾嘉宾们走街串巷,观风情、品小吃、购特产,尽兴领略古建筑的博大精深和历史文化名街的文化底蕴。

在福州期间,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林鸿榕、陈峰代表省台联会见了台湾工艺美术家一行。(文∕图 周雄铭)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