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西部地区台联专职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重庆开班

2018年05月0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57日,2018年西部地区台联专职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重庆举行开班式。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夏晓华出席并致辞。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吴红宁出席,全国台联副会长、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主持开班式。

来自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甘肃、宁夏6省市的台联专职干部、优秀中青年台胞,以及台盟重庆市委机关工作人员55人参加开班式。

 

杨毅周、夏晓华、许沛、吴红宁等领导出席开班式

杨毅周副会长在致辞中首先对重庆市台联主动作为,牵头举办片区培训班表示充分肯定,对培训班如期开班表示祝贺。他强调,全体学员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通过学习培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对台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新发展。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分析研究对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围绕落实31条措施,出谋划策,积极为两岸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做出新的贡献。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到的理论、方法、技能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信心和水平,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共同推动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班式现场

夏晓华副部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重庆市的基本情况、城市特色、历史文化和当前重庆市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并希望重庆市台联在全国台联指导下,加强与西部各省市台联的交流合作,以深化改革为契机,扎实开展“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系列活动,力争在政治担当上、作风建设上、工作业绩上争创一流,努力开创重庆台联事业新局面。

培训班现场

  此次培训班由重庆市委统战部、市台联和重庆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全国台联参与指导。主要目的是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探讨交流对台工作经验方法,进一步提高西部地区台联干部、中青年台胞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培养一批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水平过硬、熟悉台情政策、热忱为台胞服务的高素质台联骨干队伍。

  培训班为期一周,将邀请全国台联、重庆市台办、重庆市商务委、重庆社会主义学院等有关领导、专家授课,内容涉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台政策、台湾民情、抗战文化以及重庆市经济发展等多个方面,同时还将组织座谈交流和现场教学。

  全国台联台胞部副部长高伟到会指导。(文/图 谢顺华)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