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2018“和平之旅”大陆参访团来湖北参访交流

2018年05月0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4月24日至26日,应全国台联邀请,由现任会长马涤凡为团长的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2018“和平之旅”大陆参访团一行20人到鄂参访交流。

  24日,全国台联副会长、湖北台联会长江利平会见并宴请了参访团一行。江利平对参访团一行来鄂参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全美台联2006年开启两岸“和平之旅”以来,每年由当选会长率团到大陆进行访问,增进了解、沟通两岸,将台湾和大陆的情况带回美国,使旅美台胞了解大陆和台湾的发展状况表示赞赏。他说,海峡两岸的海外侨胞同根同源,要共同为继续巩固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他简要介绍了湖北省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和近年来鄂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等情况。

  马涤凡表示,十分感谢全国台联、湖北省台联、湖北海外联谊会的盛情接待。她说,湖北文化底蕴深厚、交通便利、文化资源丰富,看到湖北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使他们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她表示,这次来到湖北,她从台联工作人员身上感受到祖国对海外台胞的热情和诚意,回去以后,他们将进一步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共同携手,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全国台联络部部长何长明、湖北省委统战部联络处长、省海外联谊会秘书长董绍华、湖北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参访期间,在省台联的精心安排下,参访团到宜昌、秭归屈原祠、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黄鹤楼、武汉城市规划展示馆和武汉市民之家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通过考察交流,参访团成员感受了祖国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美丽的河山,赞叹湖北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成就,也深深感受到湖北人民的热情,纷纷表示,回去后,他们一定将此行的收获与更多的人分享,把湖北的情谊带回美国,向更多的海外台胞宣传祖国发展的具大变化。(图/文 湖北省台联)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