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系统干部参访团赴台交流参访

2018年05月1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联系统干部赴台参访团赴台交流参访

  由全国台联组织的“台联系统干部赴台参访团”一行12人于4月30日-5月6日赴台交流参访。参访团以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为团长,由全国台联和福建、上海、山东、四川、贵州、辽宁、吉林和湖南等8个省市台联专职干部组成。

参访团拜会台湾中国生产党

  在台期间,参访团主要拜会了在台两岸婚姻相关团体,实地走访了两岸婚姻家庭,看望慰问了台湾少数民族族群长老等,并参访团拜会台湾中国生产党与相关人士交流座谈,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感情。

参访团在台北、台中、高雄与两岸婚姻家庭交流

  参访团来到台北、台中、高雄等地,拜会了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台湾新住民发展协会、台湾中国生产党、台湾新移民劳动权益促进会、台中市新移民关怀协会、台湾中华两岸一家亲交流协会和高雄市新移民社会发展协会等多家在台陆配团体,并深入陆配家庭、办公地点、经营场所等地实地探访,慰问了陆配姐妹,了解她们在台生活、工作和家庭情况,倾听了她们对祖国的心声和期望,回应了她们的关切和困惑。陆配姐妹纷纷表示,自己是台湾的媳妇儿,更是祖国的女儿,身上的血脉亲情连结两岸,维护两岸和平、支持祖国统一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参访团在布农射耳祭仪式上受到热烈欢迎
  5月5日,参访团一行来到花莲台湾少数民族老人养护所探望慰问孤寡老人,深入部落拜访看望族群长老,并亲身体验了台湾布农人一年一度的射耳祭仪式。参访团一行受到当地部落的热情礼遇,他们特意跳起了仪式上最盛大的舞蹈欢迎参访团的到来。(图/文 李佳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