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姓氏文化参访团抵粤开启文化交流之旅

2018年05月1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杨毅周副会长致辞 

510日,由两岸和平论坛召集人、台湾百姓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劳动党主席吴荣元先生担任团长的中华姓氏文化广东参访团台湾嘉宾顺利抵达广州新白云机场。杨毅周副会长到机场迎接参访团一行。

雨后初霁,去宾馆的路上绿树葱茏,繁花点点,让人初步领略罗浮山下四季春的岭南风光。本次参访活动由全国台联和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共同主办,广东省台联和台湾百姓文化交流协会承办,团员主要包括来自新竹和高雄的客家乡亲,计划到广州、深圳、汕尾、梅州等地寻根谒祖,探寻姓氏文化、客家文化和历史文化,同时参观大陆现代化建设的成就,探寻“经济发展奇迹”产生的原因。

广东省海外联谊会李焕春副会长致辞

广东省海外联谊会设欢迎晚宴,李焕春副会长致辞,她首先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和广东同台湾的渊源,提出在今后要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不断提升粤台交流合作的质量和水平。

参访团团长吴荣元致辞

    交流团团长吴荣元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姓氏文化的交流,更能够加深两岸本是同根同源一家人的认识。本次交流团以两岸一家、寻根谒祖为主题,将有罗氏、钟氏至祖籍地祭祖活动,更盼望透过交流活动,促进两岸同胞携手共圆中国梦。此次组团就是要增进两岸同胞之间的亲情交流,两岸本就是一家人。大陆就是我们的家,要更加深入的开展交流工作,让两岸同胞真正体会是一家人,相信两岸和平发展虽然短期遇到一些困难,但是前景是光明的。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致辞中对广东海外联谊会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他提出姓氏文化承载着两岸浓浓的血缘亲情,是两岸一家亲的具体体现。此次参访团中有多个团员是要回乡谒祖的。寻亲之路虽有曲折,但是他们还是找到了回家的路,找到了家里的亲人。他们用切实的经历证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

参访团团长吴荣元和广东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李焕春交换旗子

杨副会长表示,今后全国台联会加强同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和广东省的合作,发挥好两岸交流发展桥梁纽带的作用,共同维护两岸和平发展的大局。

参访团团长吴荣元和广东省台联副会长陈建飚交换活动旗子

广东省台联副会长陈建飚出席欢迎宴。(文/王瑞阳,/陈子山川、王瑞阳)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