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斌会见台湾中国生产党访问团

2018年05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纪斌副会长与台湾中国生产党访问团合影留念

  5月25日,台湾中国生产党创党主席卢月香率该党骨干一行15人拜会我会,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会见了该团。

  台湾中国生产党是台湾以大陆配偶为主体的政治团体,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帮助台湾新住民争取在台地位、权益和福利,主张一个中国,反对“台独”。这次是该党首次到访我会,希望加强与全国台联的友好交流,共同推动有关教育、文化、青年创业、两岸婚姻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纪斌与台湾中国生产党访问团座谈

  纪斌副会长首先转达了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对卢月香主席和参访团一行的欢迎和问候。对台湾中国生产党在中共十九大和今年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方面做出的努力表达了钦佩和感谢。

  卢月香主席谈到,作为中华儿女,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尽最大努力创造条件,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台湾中国生产党将不遗余力为此奋斗!近几年,除了坚持服务岛内陆配,还更多关注台商在大陆的转型升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和落实台胞同等待遇等问题。

台湾中国生产党主席卢月香(右一)向全国台联赠送李沃源先生(左一)亲笔画作

  纪斌副会长表示,全国台联是“台胞之家”,我们的工作职责就是做好与岛内、港澳和海外广大台湾同胞的联谊、沟通、服务和团结,发挥好两岸民众交流交往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国台联愿意同台湾中国生产党在两岸婚姻、青年交流等方面进行交流合作,为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对台湾中国生产党关注的台湾学生参加大陆港澳台侨联考、“31条”在大陆各省的落实等问题,我们会进一步加强研究,向有关部门转达大家的意见建议。全国台联愿意协助包括大陆配偶在内的更多的广大台胞乡亲解决好在祖国大陆发展、生活、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携起手来共同为践行“两岸一家亲”多做贡献。(图/文 李佳)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