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台联届别委员圆满完成调研任务

2018年05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委员们在智泽新地举行座谈会

  5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台联届别委员抵达本次调研的最后一站杭州,对云栖小镇和智新泽地——浙江互联网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

委员们调研云栖小镇

  云栖小镇是一个以云生态为主导的产业小镇,在杭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信息经济和智慧经济的部署下,围绕打造“中国创业创新第一镇”、“互联网经济第一镇”为工作目标,全面推进小镇各项建设。云栖小镇自2015年被国台办授予“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以来,积极推动两岸青年创业项目,成功打造了由阿里与富士康合作的“淘富成真”等创新平台。 截至目前已经举办了35场创新企业见面会,对接了近300家创新企业,涉及台湾创业就业青年近200人。近三年来,每年园区企业都会申报实习名额,让台湾在读大学生到云栖小镇的高科技企业实习。

智泽新地台企负责人在向委员们介绍

  智新泽地——浙江互联网产业园是国家级科技园区(孵化器),是杭州第2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它位于杭州钱江新城金融城核心区,目前已吸引G20礼品提供商西湖左岸公司,台湾灯光秀企业合凰文创公司,酒店互联网业界翘楚慧达驿站等一批知名青创、文创企业入驻。

委员们在智新泽地合影

  在调研总结会上,委员们表示,本次调研活动,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收获颇丰,达到了预期目标,完成了预定任务。通过调研,对浙江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有了更深的了解,有许多思考和收获,同时,更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是一次爱国主义的教育,是“四个自信”和五大发展理念的教育。委员们相信,通过对浙江模式的学习和优秀经验的推广,定能更好地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图/文 林汤安怡)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