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2018两岸婚姻家庭电子商务研习班学员赴东山岛学习谷文昌精神

2018年06月2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学员们在谷文昌纪念馆 

  6月22日下午,“全国台联2018两岸婚姻家庭电子商务研习班”的90余名学员一同赶往福建东山岛的谷文昌纪念馆学习谷文昌精神。

  谷文昌是建国后东山岛的第一任县委书记,他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不畏艰苦,实事求是,带领东山县人民苦干14年,终于把一个荒岛变成了宝岛。东山岛东南部,原有3.5 万多亩荒沙滩,狂风起时飞沙侵袭村庄吞噬田园。谷文昌到东山不久就与县委一班人,先后8次组织干部群众筑堤拦沙、挑土压沙、植草固沙、种树防沙,经历了5年扎实的全民造林运动之后,东山岛141公里海岸线筑起了“绿色长城”。谷文昌还发动群众挖塘打井、修筑水库、开发利用地下水资源,使东山缓解了旱情。

绝大部分学员都是第一次来到东山岛,第一次听到谷文昌的事迹,第一次学习到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为核心的谷文昌精神。听了讲解员的介绍、看到东山岛过去的照片,再对比沿途经过的东山岛风光,学员们都感到很震撼,难以相信照片中荒芜的天地与眼前的绿树葱茏是同一片土地。这样的事迹也让学员们很振奋,50多年前物资匮乏技术落后,人们通过努力尚能过上幸福的生活。那么在经济社会高度发展的今天,有什么不可以的呢?

学员林水康

  现居台北的学员林水康是福州人,她说“小时候在课本里学过谷文昌的事迹,但是印象模糊,今天才真正了解了他。那个年代的干部处处身先士卒,为了百姓牺牲奉献。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谷文昌式的干部又不断涌现现了,非常棒!”

学员们在谷文昌墓前敬献花篮

  创业的道路注定是艰辛曲折的,但谷文昌精神深深打动了学员们,大家更加期待接下来几天的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希望通过这次研习班的学习,掌握更多电子商务知识,提高就业创业技能、拓宽就业创业渠道、拓展生活和事业发展空间,让因他们的婚姻产生连结的两岸家庭都越过越红火。(图/文 林汤安怡)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