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2018两岸婚姻家庭电子商务研习班顺利结业

2018年06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26日上午,由全国台联台胞部和福建省台联共同主办的“全国台联2018两岸婚姻家庭电子商务研习班”在厦门举行了结业式。90余名学员均为来自台湾岛内和在祖国大陆定居及常住的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包含在大陆定居、就学、就业的两岸婚生子女。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出席了活动。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讲话

  在结业式上,主办单位精心策划了两岸婚姻家庭创业发展主题交流分享会,9位嘉宾和学员分别代表在大陆成功创业的台湾青年、台湾陆配团体的负责人、事业有成的大陆配偶,为大家作了精彩的发言与分享。他们用生动的充满励志精神的人生故事和赢得了全体学员的共鸣和掌声,让大家对两岸婚姻家庭未来投身创业发展充满了希望。  

 

台湾创业青年范姜锋、林智远、陈文成发言 

  首位获得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的台湾青年范姜锋,目前唯一一位荣获福建省劳动模范称号的台湾青年林智远,以及全国台联特邀理事、台湾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大陆事务委员会副主委、两岸婚姻人事陈文成博士分享了他们在大陆的创业故事,用亲生经历让大家知道来祖国大陆发展打拼的台湾青年都是有理想、有抱负、有远见的一代,他们今天的成功既是个人选择、努力奋斗的自我成就,更是民族复兴、两岸和平发展的时代成就。

 

陆配团体负责人何建华、湛秀英发言 

  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何建华理事长和台湾中华两岸一家亲交流协会湛秀英理事长,结合自身及协会的情况为大家分享了支持两岸婚姻家庭及二代子女成长进步、创业发展方面陆配组织可以发挥的作用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她们的分享让大家了解到大陆配偶生活的不易,更为她们为陆配争取权益的斗争而感动。

 

学员詹夏莉、王英(上)、李湘菊(下)发言 

  广东东莞市台联俪雅会的王英秘书长、海南台莉早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詹夏莉和湖南母婴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湘菊,作为学员中在大陆成功创业发展的大陆配偶中的优秀女性代表,从两岸婚姻与女性创业的角度为大家分享了她们的精彩人生故事。

 

全国台联常务理事、福建省台联副会长、大洲集团董事长陈铁铭发言 

  全国台联常务理事、福建省台联副会长、大洲集团董事长陈铁铭作为定居大陆的优秀台胞企业家代表,也为大家分享他了的事业成就和未来发展。 

  全国台联杨毅周副会长在结业式讲话中表示,本次研习班是全国台联助力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实现自身长足发展、家庭和谐幸福的一次成功尝试,也是服务两岸婚姻及婚生子女的系列活动之一。在此,也欢迎大家对本次研习班以及我们今后的两岸婚姻家庭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今后,我们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更好地倾听台湾同胞的心声,持续深耕、不断创新,打造更多丰富多彩的品牌活动和富有影响力的交流平台,为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实现个人价值和理想搭建更为宽广的舞台。两岸婚姻家庭要做两岸同胞团结的表率,两岸婚姻好,两岸关系就会越来越好!

学员进行拓展训练 

  23日、24日,研习班展开了为期2天的课堂教学活动。本次研习班特别邀请到淘宝大学的两位讲师,为学员们系统地讲解了国内电商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新零售的概念,如何运营店铺、如何营销推广做好售后服务。学员们不仅自己认真学习,许多人还实时制作课堂笔记,分享给岛内的兄弟姐妹。他们共同的愿望是搭上大陆经济高速发展的快车,带领台湾的家人们共同进步。

  正如台湾新移民劳动权益促进会会长郑小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希望通过这次学习,回去之后可以教给大家自己创业,在电商平台上去做更好的延伸。

台湾新移民劳动权益促进会会长郑小文

  课后学员们也积极讨论,分享学习心得,探讨创业可能。不少学员都说,现在台湾越来越多人使用淘宝,物流也越来越方便。只有向大陆发展,台湾才能有希望。

 

学员们积极讨论课程

  几天的学习让学员们不仅学习到丰富的电子商务技能,更结识了许多新朋友、找到了合作伙伴。许多学员都表示这样的培训让她们受益匪浅,不光是对她们自己,对岛内的陆配和两岸婚生子女都有更积极的意义。今后,她们会鼓励更多的兄弟姐妹参加这样的培训,大家一起让日子越过越好,两岸越来越亲!(图/文 林汤安怡)

学员们在培训中心合影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